当前位置:首页>实验教学中心
 
生物力学与康复工程学学系
生物医学仪器学学系
智能医学工程学学系
临床工程学学系
实验教学中心
实验教学中心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理学与生物医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2010年,由计算机实验室、物理学实验室、医学仪器与设备实验室、生物力学与康复工程学实验室、生物医学信息处理技术实验室五大教学实验室组成,承担全校理工类公共课程及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课程的实验教学。

目前实验教学中心共有员工24人,其中专职教师 5人,专职实验技术人员17人,兼职3人。高级职称7人,中级职称14人,初级职称3人。 实验教学中心拥有实验室面积约2300平方米,各类实验室共20间,固定资产总价值3600余万元,为全校各层次各专业开出实验课程76门,年实验总学时6207学时。

在提供实验实践教学平台之外,为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实验中心将部分实验室开放,为学生第二课堂、科技创新实践、各类竞赛、毕业设计等提供场地和设备,每年均有上百人次的学生进入开放实验室,开始将他们课外创新的梦想付诸行动,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年来,在校学生依照自身兴趣,参加了国际国内物理类、电子类、数学类等各种大学生竞赛,获得多奖荣誉。

经过近几年的建设,理学与生物医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已拥有了较为完善的管理制度,稳定的人员队伍,逐年改善的硬件环境,成为医学生理工素质培养基地,生物医学工程学生专业教育的实验基地。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了全面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