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首都医科大学假肢矫形工程专业通过ISPO国际教育标准认证复查
发布日期:2022-08-23

20228月,国际假肢矫形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Prosthetics and OrthoticsISPO)正式向我校发来国际假肢/矫形器师教育标准认证证书,认证期为五年(2022-2027年)。首都医科大学假肢矫形工程专业顺利通过了国际教育标准认证复查。我校于2012年国内首批获得ISPO国际一级假肢矫形师教育资质认证,截至目前为止已完成三次认证复查。

组织认证复查工作一年来,各项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教务处主管部门的认真指导和各相关学院的积极协助。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康复医学院的领导和师生齐心协力、协同合作、共同奋斗,圆满完成了假肢矫形工程专业ISPO国际教育标准的复查和国际假肢/矫形器师资格考试工作。

本次认证复查遭遇疫情,各项工作需要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这为原本艰巨的认证复查组织工作增加了新的挑战。第一阶段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组织筹备并提交了完整的自查报告和视频,第二阶段由康复医学院组织实施了完备的国际假肢/矫形器师资格认证考试,本次考试的安排和学生的表现得到了国际认证专家的肯定和赞许,参加考试11名学生均顺利通过认证考试,通过率为100%

       图片6.jpg


考试场景

认证复查的座谈会和反馈会得到了学校和教务处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康复医学院积极协调和确定座谈会人员,确保座谈会的顺利圆满召开。反馈会上,认证专家团队对于首都医科大学假肢矫形专业教育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设建议。


认证复查领导座谈会               教师座谈会 

认证复查反馈会

首都医科大学假肢矫形工程专业以临床康复工程为特色,具备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理念。ISPO国际教育标准认证对于对保证和提高假肢矫形工程专业的教育质量起到促进作用,认证的时效性及复查制度对可保障教学质量的稳定性。积极参加国际教育资质认证及复查对于培养与国际接轨、符合国内需求的假肢矫形器专业人才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