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勇担重任
发布日期:2022-08-23

在过去的月里,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北京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付出了巨大努力。目前,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逐步恢复。而这一切,离不开各行各业工作者们的无私奉献。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党员同志们,在疫情防控期间,也涌现出了一批志愿者,发挥作用、无私奉献

在学校校园封控期间,学院领导班子第一时间与学生们一同封闭在校园内,为在校师生服务,做好各种统计管理工作。班子成员深入到学生宿舍和科研南楼,和学生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科研、学业、就业方面情况,宣讲防疫政策,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统筹安排学生行李打包、寄存、托运等各项事宜,解决同学们的实际困难。各个党支部书记协助主任们统计老师们的各种情况,及时将与疫情有关的信息上报学院。院办党支部承担了各种疫情相关信息的统计记录工作,有情况随时上报学院和学校。


党总支副书记李学谨老师在校园封闭期间承担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工作

学院教职工党员在保质保量完成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服务社区,在社区的日常防疫工作中勇于担当。

有的党员承担了核酸信息扫描采集工作,在志愿服务工作中感深刻理解了看似简单的工作的不易。

      

                    仪器学系党支部张旭老师在为社区居民采集身份信息   力康学系党支部钱秀清老师在为社区居民采集身份信息

信息学系党支部陈卉老师在为社区居民采集身份信息

有的党员承担了在核酸检测中维持秩序的工作,引导、组织、协调核酸检测工作,为社区核酸检测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信息学系党支部李林老师在维护核酸检测秩序    力康学系党支部杨子涵老师协助行动不便的老人登记

 7.jpg

实验中心党支部刘文艳老师在维护核酸检测秩序

有的党员参加了社区组织的志愿者个人防护及安全培训。穿着防护服十几分钟后就大汗淋漓,真实的感受到“大白”们的不易和志愿者的伟大。

8.jpg

力康学系党支部黄菊英老师在参加培训

有的党员参与社区大门的值守工作,协助社区为居民办理出入证,做好群众的“守护神”。

          院办党支部韩小鹏老师在为居民办理出入证                        实验中心党支部张智河老师在为居民办理出入证

11.jpg

信息学系党支部陈卉老师在社区大门值守

还有的党员为社区封控献计献策,如建议小区分区核酸检测、建议小区有医学等专业技术的居民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等,均被社区采纳。

不仅教师党员带头奉献,学生党员也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学校的毕业生党员协助老师发放防疫物资、提醒同学们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帮助已离校的同学打包行李等。有的居家学习的党员积极报名了核酸采样志愿者项目,争取在培训完成后,也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


  

   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崔尚起和梁志强在帮同学打包行李                        学生党支部党员李一晨在帮同学打包行李

        学生党支部党员黄兆存在运送打包箱                        学生党支部党员刘潼报名核酸采样志愿者


“关键时刻必须冲到最前面!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筑就一道牢牢的生命防线。党员们发挥表率作用,不畏惧、不退缩、不计较个人得失,勇担重任,众志成城,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暖人心、聚民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疫情肆虐的风险考验,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砥砺初心、践行使命,带领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