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邀请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医疗健康大数据中心江瑞副主任来院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6-11-01
 

  20161026日,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医疗健康大数据中心江瑞副主任来到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就当前医疗大数据领域的研究现状和发展前景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生物医学信息学学系陈卉副主任主持,参会人员不仅有生工学院教师、研究生,还有来自学校其他学院及附属医院的师生。

  江瑞副主任首先介绍了作为医疗健康大数据元年,国家从政策和规划方面将健康医疗大数据视为国家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并同时引用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中的讲话内容来说明发展和应用好医疗健康大数据的重要性。之后江瑞副主任重点从临床表型、生命组学和医学影像三个方面介绍了清华大学医疗健康大数据中心当前的工作。包括基于非结构化自然语言处理的疾病辅助诊断、基于基因组大数据检索的基因突变与疾病精准检测,以及关于医学影像信息的大数据分析工作。江瑞副主任所介绍的研究内容和成果引起了聆听报告的老师和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大家踊跃发言提问。



    报告会后,江瑞副主任与生物医学信息学学系李林主任、陈卉副主任以及李冬果副教授等就双方的研究工作、合作领域等进行了交流和沟通。江瑞副主任表示非常愿意与学院师生进一步地沟通,并欢迎青年教师参与到他们的研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