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生工学院邀请美国德州大学休斯顿健康科学中心生物医学信息学院院长张家杰教授作报告:从大数据到智能小数据
发布日期:2016-06-12
 

  201663日,生工学院邀请美国德州大学休斯顿健康科学中心生物医学信息学院院长张家杰教授作报告《从大数据到智能小数据——医疗健康信息技术的下一个十年》。张教授就目前生物医学信息学领域的研究历史和现状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会由全海英副院长主持,参加报告会的不仅有生工学院教师、研究生,还有其他学院、临床医院的老师、医生和同学。

  张教授在介绍了生物医学信息学研究的起源、历史之后,重点从交互、集成和分析三个方面结合他们学院的科研工作介绍了健康信息技术与信息学的研究新方向和热点。包括Dr. Elmer Bernstam的临床数据仓库集成、Dr. Hua Xu的医疗大数据集成与分析平台、Dr. Zhongming Zhao的精准癌症治疗与药物基因组学研究。张教授所介绍的研究内容和成果引起了聆听报告的老师和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大家踊跃发言提问。

    报告会后,张家杰院长与全海英副院长、生物医学信息学系李林主任、张敏教授等就生物医学信息学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张家杰院长表示非常欢迎青年教师到他们学院进修学习,也愿意派专家到生工学院开展短期培训,并就研究生培养开展院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