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与通州潞河医院联合举办临床生物力学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15-01-06
 

  20141228日,首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与通州潞河医院骨科在阶平楼491会议室联合举办了临床生物力学学术沙龙,主题是“基础与临床,理工与医学”。会议由院长助理张海霞副教授主持。首都医科大学科技处邵雪梅处长莅临会议并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基础与临床合作交流的必要性,传达了校领导的支持与鼓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刘志成院长和潞河医院陈学明院长先后发言,介绍了各自单位的科研概况,提出了对同仁的殷切希望,表达了与对方进行合作交流的诚意。


邵雪梅处长讲话

  领导致辞结束后,学术报告正式开始。潞河医院骨科的张亚奎主任首先介绍了该科室的整体概况,使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师生们对未来的合作对象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接下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刘志成教授、黄菊英副教授、闫松华副教授,以及潞河医院骨科的王雪飞主任、崔利宾主任、张星火主任、曾纪洲主任、吕振刚主任、韩大成医生、赵福龙医生分别对各自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汇报。在报告过程中,双方的思想火花时有碰撞,多次呈现热烈的讨论场面。


刘院长讲话

陈学明院长讲话

    会后,刘志成教授带领潞河医院骨科的医生们参观了生物力学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加深了临床工作者对基础研究的了解。此次活动,双方参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