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推动工程专业认证、建设一流专业”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2-23

20211216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专家团一行9人来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访问,推进工程类专业认证工作。专家团由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委员会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和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秘书、电子工业出版社责任编辑组成。学院举办了线上、线下同步报告会,广泛宣传工程专业认证的政策和要求,推进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和假肢矫形工程一流本专业建设,把握认证内涵,为迎接认证做好准备。会议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张海霞副院长主持,学院各学系主任和教师线上线下同步参会。



线下会场



张海霞副院长主持

学校教务处朱淼副处长出席了报告会,代表学校对专家团的来访表示欢迎,感谢专家团对学校工程专业建设给予的支持与指导。



朱淼副处长讲话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郭学谦书记代表学院欢迎和感谢专家团的来访,并对本次认证宣讲对我校工程专业建设的推进寄予厚望。



郭学谦书记讲话

报告会上,张旭教授做了题为“首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教育与临床工程实践”报告,向专家团介绍了学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办学条件和专业特色、专业人才创新能力培养情况。



张旭教授作报告

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委员会主任、东南大学万遂人教授做了“推动工程教育认证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的报告,报告介绍了国内工程专业发展的现状,工程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工程教育认证的内涵、标准和体系,工程认证对教师、课程与培养目标达成的要求,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参加美国工程专业认证的成功案例。报告对我校未来参加工程专业认证,做好认证前准备提供了方法与思路,也为推进专业建设、持续改进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指明方向。



万遂人教授作报告

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深圳大学汪天富教授做了“面向行业需求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体系”的报告,介绍了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教学实验中心建设情况。深圳大学结合专业培养目标,分析企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提出了以企业人才需求为导向,开展课程体系和实验教学改革;新实践教学模式以学为中心、建立生态化课程体系、培养系统工程师,取得了丰富的教学改革成果。成果分享为我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实践教学建设提供了有益思路。



汪天富教授作报告



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