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校党委呼文亮书记为生工学院师生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23


12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文亮同志来到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为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带来了主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呼书记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内容,释疑解惑,剖析了我党的百年奋斗史历史发展进程的意义和对世界深刻影响,同时指出了我们教师和学生肩负的责任,对大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呼书记指出,我们应该从重大成就中感悟党的能力,从历史经验中把握党的成功密码,从党的历史学习中增强党性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呼书记还强调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两个着力点:第一,学深悟透,可以通过比较分析学、联系实际学、与时俱进学,第二,践行使命:打基础、强信心、长本事、做贡献。



会上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还分别进行了发言,交流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全海英同志围绕党的经济建设与国际关系对我们的影响发表了看法,中国近几十年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它的“秘诀”就在《决议》里,因为这是一个汇聚了革命、建设、改革事业成功经验的极为丰富的思想智慧的宝库,其中自然也包含了我国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奇迹的“秘诀”。学生代表冯璞杰同学说道,我们将牢记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用更全面的知识和理论武装自己,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