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生物医学信息学系举办医学信息学教学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13-11-22
 

  1031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生物医学信息学系举办了医学信息学教学技能培训,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学院长、我校教学督导组专家、学系聘请的校外名师以及学系的18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首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学院长张旭教授介绍了我校继续教育处开展的人才强教教学技能项目的意义,鼓励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积极探索教学技能提高途径,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随后,2013年新入职的三位年轻教师分别进行了试讲,与会专家和教师对三位教师的试讲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帮助他们尽快掌握教学技巧,提高教学水平。最后,学系聘请的马斌荣教授做了题为“信息技术对教学改革的机遇和挑战”的报告,使在座的教师了解了教学内容改革和教学手段改革的最新进展,为我们今后的教学改革提供了最新思路。

    经过培训,大家提高了对教学技能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课堂教学过程的规范化要求,对教学技能增强和教学过程改革有了比较清晰的思路。这些收获一定会在我们今后的教学中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