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生工学院举办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暑期交流项目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3-11-22
 

  20131119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了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暑期交流项目的汇报会。参加会议的老师有国合处的王倩处长、学生处的李爽副处长、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张旭副院长、郭学谦副书记及学院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张旭副院长介绍了此次暑期交流项目的具体情况后,由参加交流项目的闫立丽和刘苏两位同学进行汇报。

  闫立丽向我们介绍了在南安普顿大学的参观学习,交流活动和生活饮食。她们在声学和振动研究所和人工耳蜗中心进行参观和学习一些基础知识以及临床观察,包括人工耳蜗基本原理,植入标准,术前的评估和术后的调机的过程等等。通过她们的介绍同学们了解了英国的听力学研究现状和南安普顿大学的实验室的情况。她还介绍了Music workshopHearing party和英国听力学年会等活动。Music workshop是南安人工耳蜗中心非常有特色的一个活动,其目的是为人工耳蜗患者提供音乐感知和音乐康复方面的意见和支持。Hearing party的活动是专门为人工耳蜗使用者和佩戴助听器的听力障碍患者举办的。会上的突出角色就是hearing dog,它会把募捐到的钱财用于帮助这些听力障碍患者。会上还有义卖活动,很多物品都是亲手制作的手工品,包括钱包和手链项链等。她们通过亲身参与体会到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它能够促进听力障碍患者之间,以及患者与听力学家、言语康复师之间的交流,通过这样的活动来提高社会和公众对聋人和听力学的重视。

  刘苏主要从在诺丁汉、剑桥和伦敦拜访的一些英国听力学知名学者和教授的角度介绍她们的活动和学习,以及感受到的风土人情。通过观看她们在剑桥大学参观的视频,同学们也感受到了欧洲建筑风格的磅礴大气。最后,她们两位还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谢,感谢能有这次出国交流的机会,使得她们在人生视野、人际沟通和适应能力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

会议最后,国合处的王倩处长对交流汇报做了总结,也跟大家介绍了出国交流项目的其他要求,并希望同学们通过这些项目开阔国际视野、提高英语交流沟通的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适应能力,培养爱国主义精神等。学生处的李爽副处长希望同学们在国际教育交流项目中能够展示首医学子自信、理性、务实的风貌,通过交流让国外的学校也能了解首医的建设和发展,并希望参加项目的同学能够及时和其他同学分享取得的收获和感悟。听汇报的其他同学,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也提出了他们的问题,分别由在座的老师们和汇报的两位同学给予解答。总之,这次交流汇报会举办的非常成功,同学们了解了她们在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的交流学习情况,对学校组织的下一次出国交流机会充满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