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生工学院举办新职工入校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13-09-26
 

  中秋佳节前,生工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和学院办公室人员与今年新入校的五位新职工见面交流,为他们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并对他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学院办公室人员首先与新教工见面交流。这种见面交流的形式,已经成为办公室支部为新教工服务的长效机制。支部书记韩小鹏同志主持了见面会。学院办公室主任田蓉通过PPT向新来的同志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各办公室老师分别介绍了办公室职能与个人分工情况。交流会上大家了解了新教工的个人情况、兴趣爱好,并耐心细致地回答了新教工提出的各种问题。鼓励新教工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推荐新教师参加学校工会的各个社团。

  学院班子领导首先对新教工致以了节日问候,并希望大家尽快融入生工大家庭。刘志成院长说: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要政治思想好,要把自己的教师生涯规划好。在教学上,要从教学方式、方法、手段、内容等方面钻研,追求教学效果。在科研上,要尽快加入团队,解决理工与医学融合的问题,要把学校的医学资源利用好,积极准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青年项目。在自己的学系,还要积极承担公共事务。陈安宇书记希望大家首先熟悉环境,要闯过教学关,希望大家多听课,博采众长。张旭副院长强调了教学规范化,希望新教师在备课时教案、讲稿、PPT都要准备。遇到问题,要和学系老师、教科办老师多沟通,切忌自己想当然地处理。全海英副院长提出科研工作需要严谨的态度和优良的学术道德,并简单介绍了项目申报的情况。郭学谦副书记鼓励大家担任学生班主任、指导毕业设计、第二课堂、各类竞赛,希望大家了解学生,与学生交朋友,用阳光和积极向上的精神影响学生,同时自己也会更快更好地成长。

    新教师已先期完成了在学系的入校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