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设计研究论文发表于神经科学TOP期刊
发布日期:2022-05-06


近日,首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7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冯璞杰同学的本科毕业设计研究论文被神经科学国际权威期刊《Cerebral Cortex》(中科院一区,TOP期刊,五年IF=6.108)接收。论文题目为“Determining Four Confounding Factors In Individual Cognitive Traits Prediction With Functional Connectivity: An Exploratory Study”,文章系统探究了基于静息态功能磁共振影像进行健康个体认知预测的多种干扰因素的影响,强调了在揭示大脑行为的关系时,选择最优参数进行预测的重要性,从而有助于未来构建基于多模态影像的个体化预测的标准化流程。冯璞杰同学为论文第一作者,首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为第一单位,景斌、李海云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的隋婧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


图片1.png

冯璞杰同学曾于2020年度入选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实培计划项目(毕设科研类),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景斌李海云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的隋婧教授联合指导目前冯璞杰已成为李海云教授团队一年级硕士研究生发表论文的主体实验内容和撰写均在本科毕设阶段完成Yale University的姜荣涛博士后,北京师范大学的韦俐江博士,Georgia State UniversityVince Calhoun教授在论文形成与发表中给予重要指导与贡献。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一直重视专业本科生科研能力培养,在本科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方面不断地探索和实践,通过开展第二课堂、学生科研活动、个性化科研与工程能力训练、实培计划、外培计划等,为专业本科生提供多模式、多平台的专业科研素养培育。冯璞杰同学本科毕业设计研究成果发表于国际权威期刊,展示了学院在激发本科生科研热情、培养创新型人才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也实现了学院本科毕业设计成果发表于国际期刊零的突破, 十四五期间学院专业建设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