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生工学院举办“探索你的职业之路”讲座
发布日期:2012-12-27
 

  为了消除生工学院在校生的求职和就业的困惑,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和择业观,使广大学生对进一步了解社会需要的就业人才,进一步了解自身的需要和发展,2012年1219日晚,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乔志宏教授,为我们学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探索你的职业之路”的精彩的求职讲座。

  讲座之初,乔老师以风趣幽默的方式带我们进入了一个轻松愉快的讲座氛围。紧接着又以一个提问的方式带我们进入关于此次讲座主题的深思之中,“请问大家有什么问题?”,看到大屏幕上赫然的几个大字,同学们又由开始时轻松的心情转而深入思考。有几名同学纷纷响应老师的提问。大家的总体问题是:1、面对求职找工作,茫然、迷惑、恐惧。2、对于医学院校中专业性很强的专业,找不到对口工作怎么办,该做那种类型的工作。3,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和能干什么。4、不知道自己该从哪些方面努力和准备,等等。乔老师针对大家的各种提问,在下面的讲座内容中,又逐一详细的为大家做了巧妙和令人醍醐灌顶的解答。

  面对同学们的种种疑虑和沉思的状态,乔老师又为我们带来了一段视频放松大家的心情,乔老师播放了教育电视台举办的《职来职往》节目中一个女求职者的求职全过程,然后针对这位女求职者所面临的问题,转而把问题指向在座的同学们。这位求职者在面试和求职过程中存在的弊端,同样或多或少地存在于我们身上。

  针对存在于我们大学生和研究生身上的普遍问题,乔老师为我们做了深入浅出地解释。我们认识到,首先,对自身有一个理性而良好的认识至关重要,知道自己的需要和兴趣点所在,根据自己的兴趣发展自己的职业之路。讲座中,乔老师也结合了自己多年的经验和教训,生动形象的为我们讲解了寻求自己职业之路时应注意的问题。指出同学们在就业的时候首先要结合自身的综合素质,然后再根据就业形势,就业技能等多方面进行考虑。同时也为我们指出,在就业的道路上应当确立一个明确的目标,强调同学们要学会科学的,合理的规划自身的就业目标。

这次的讲座大家都听得很入神,也被乔老师的精彩演讲深深吸引。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就业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就业观也有了全新的改变,相信此次系统而又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会大大的减少我们在踏上就业之路时的盲目性。让我们认识到要努力做好自我定位的重要性,为自己今后的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学生认真听专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