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生工学院举办党员集中学习培训
发布日期:2012-09-25
 

  921日下午,在阶平楼145阶梯教室,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了党员集中学习培训。邀请到交通运输部党校第一副校长,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中国政法大学和大连海事大学兼职教授庞松同志为学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题为《如何做好党建工作》的报告。

  庞书记的报告分四个方面,即政党和政党制度、民主集中制、新时期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青年人的成长。他的报告内容丰富、史料详实、举例生动,他不但讲解了政党和政党制度的历史发展,同时准确清晰的剖析了中国目前的政党制度是具有强大生命力的,因为符合国情,且是人民的需要。他为大家阐述了什么是民主,什么是马克思主义民主,为什么我党要高扬人民民主的光辉旗帜和我党民主集中制的原则。他分析了新时期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问题和任务,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要学习理论知识,并且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他强调了遵守组织纪律的重要性,每个党员都要严格要求自己,真正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要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最后庞书记特别为青年党员和积极分子讲了智商、情商和逆商的意义和它们的关系,还特别强调青年人要提高“胆商”,要敢于承担风险、敢于承担责任,要有胆略、气魄、意志力、责任感和克服困难的勇气。

庞书记的报告让学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获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报告提高了理论知识,加强了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开阔了眼界,同时也引发了思考。

庞书记给全院党员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