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生工学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09-29

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倡导下,2014年开始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2022年8月18日至20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杭州顺利举行。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深圳大学等高校的1025支队伍参加,最终有207支队伍进入决赛的角逐,近30位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资深专家学者担任决赛评审组专家。



本届比赛中,我院学子积极参与,设计完成了一系列既贴近医疗健康需求又注重学科交叉融合的高质量作品,最终斩获佳绩。由李春林老师指导,管中天等同学合作完成的参赛作品“牙齿正畸加速器”;唐立雪老师指导,申鑫宇等同学合作完成的参赛作品“基于液态金属应变传感器的膀胱液量监测系统”;梁莹老师指导,王翰麟等同学合作完成的参赛作品“颈部动脉健康监测仪”斩获全国二等奖。由张旭老师指导,童仁杰等同学合作完成的参赛作品“一种用于AD早期患者智能嗅觉训练系统”荣获全国三等奖。





“交叉融合,创新驱动”是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内核。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生工创新竞赛,积极组织同学们参赛,决赛前为同学们安排答辩预演进行指导。学院将始终把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作为重点,搭建平台,拓宽道路,激发学生对国家健康战略发展需要的思考,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