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生工学院邀请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孔凤鸣教授来院讲座
发布日期:2021-03-31

为推动学科建设,提升老师和同学们的科研素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于2021年3月29日邀请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临床肿瘤放射治疗中心孔凤鸣教授,在学院阶平楼491会议室开展题为”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 Oncology“的讲座交流。

孔凤鸣教授任美国放射学学院院士,美国妇女放射学协会首届院士,美国放射肿瘤学院士,美国斯凯西储大学教授,中国临床肿瘤学会海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美国NRG Oncology影像委员会联合主席等,获得多项美国国家奖项如ASCOYIA & CDA,发表SCI论文两百余篇,引用量近7000次。

孔教授先从AI是什么开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我们介绍了AI的起源、发展历程和现状等,着重阐述了AI在医学领域尤其是影像诊断和放化疗方案制定上的应用。孔教授还和大家分享了她用AI对肺癌和肿瘤的筛查诊断的个人心得,向大家介绍了她所在实验室在肿瘤领域取得的一些成就。讲座的最后孔教授还与老师、同学们深入探讨了AI在中国临床应用的前景,分析了现有医疗条件下AI使用的难点与可行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