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欧洲医药信息学会合作举办 “第二届中欧医学创新和医药技术转移大会”
发布日期:2020-10-26

在首都医科大学建校60周年之际,由欧洲医药信息学会(European Federation for Medical Informatics, EFMI)和中国医药信息学理事会(China Medical Informatics Association, CMIA)共同发起,EFMI和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欧医学创新和医药技术转移大会(The 2nd Health Summit on Medical Innovation and Medical Technology Transfer, MIMTT)于10月21日下午2:00在线上举行,我校吉训明副校长致欢迎辞。大会中方主席,中国医药信息学理事会(CMIA)副理事长,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杨智教授和EFMI副理事长,候任理事长Catherine Chronaki女士共同主持会议。这次大会是继2019年在法国里昂成功的举行了第一届大会,并取得很好的效果之后,为了继续推动中欧在医学技术和创新方面的合作交流,由EFMI和CMIA共同倡议举办的。

  

杨智老师在线主持大会,同学们协助技术和协调等方面的工作。

大会包括有关医疗机器人设计和科技创新创业的拓导课(Tutorials)、瑞典卡罗琳斯卡大学专家关于未来诺贝尔医学奖的展望,以及临床应用创新专题研讨会(Workshops)。主题分会包括3个方向:健康信息学(10月21日),医学影像、机器人和标准(10月22日),AI和数据、医学创新(10月23日)。来自中欧医学技术领域的优秀科学家、医生、实业专家就医学技术的创新和转化以及人工智能应用做了精彩的报告。

中欧专家在报告之后对相关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本次大会内容充实,安排紧凑,形式创新,如5分钟短报告形式的海报,非常高效活跃。大会于10月23日圆满结束,会议期间中欧参会人数达500人以上。据悉,下一届会议将在希腊雅典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