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院安全检查不放松
发布日期:2020-07-09

2020年7日8日,学校暑假放假前夕,生工学院“平安校园”提升工程领导小组组长郭学谦、张旭对全院所属安全责任空间范围行了长假前的安全例行检查。

上午张旭院长来到科研南楼对我院各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和卫生检查,针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我院科研实验室生物实验逐年增加的状况,张旭院长在随后检查结果通报中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通告,要求各实验室PI和安全员及时认领整改,各实验室暑假期间要安排人员定期检查持续不间断工作服务器和冰箱工作情况,暑假汛期及时安排人员进行安全巡查,同时要求开展生物实验的各位教授、PI、实验室安全员督促学生熟悉相关生物实验流程规定、药品试剂管理规定、进行生物安全教育,提高生物安全意识。在科研南楼的安全检查中,发现个别实验室出现断电造成冰箱动物标本腐烂,张旭院长当即联系学校相关部分和责任老师,及时进行电力维修、清理标本、消杀消毒。

下午,郭学谦书记和张旭院长对阶平楼各教师办公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对存在的物品乱堆乱放、家用小电器使用、学系集中掌管钥匙配备不齐、用电安全、暑假汛期防水等普遍存在的问题给予提醒和督促整改。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生工学院师生安全意识不懈怠,校园常规安全检查不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