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风采
 
 
游抗战纪念馆,诉缅怀先烈情
发布日期:2015-11-19
 

  1114日下午,我校党校提高班中的生工学院同学和本科生党支部怀着庄严而崇敬的心情集体组织游览了位于丰台区卢沟桥畔宛平城内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馆内的基本陈列为一条龙式的展出,以“伟大胜利”为主题,共分为八个部分。按照时间的顺序,一步步再现了中国人民14年浴血抗战的历史画卷。同学们认真观看了革命先烈们用过的武器和生活用品甚至是与家人书信,学习了众多馆藏的珍贵影像资料,还观赏了我们的国家领导人亲自题写的激昂人心的文字,详细的、进一步深入的了解了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并为之深深叹服。

  除了主展馆,同学们亦缅怀了刻在墙上的先烈们的名字以及他们英勇伟大的事迹。此外,馆内还设有几个专题陈列:红色影像展、奥斯维辛集中营展、一个人与一个时代和日本侵华罪证展。同学们时而目光坚定,时而眉头紧锁,心情似乎被我中华民族的命运牵扯着,为她受苦受难而心痛,为她如今的重新崛起而自豪骄傲。

    观展的最后,大家集体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个重要的日子。的确,我们的祖国母亲正在觉醒,将要以其更加雄起之姿傲立于世,作为当代大学生,勿忘国耻,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更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