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风采
 
 
青年学生暖心志愿 助力老干部跨越“数字鸿沟”
发布日期:2023-06-27


现在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智能化服务在生活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如何帮助老同志利用信息技术、熟练使用智能手机,感受信息化时代在衣、食、住、行、医等日常生活中带来的便捷和智能进一步推动解决我校老同志在运用智能手机方面遇到的困难,近日,离退办携手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共同举办了老同志玩转智能手机培训班。本次培训由11名研究生党支部的大学生志愿者,为20余名老同志,其中80岁以上的4位,提供了学习帮助。



在开班仪式上,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办主任梁贲对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感谢,对老同志积极的学习热情给予了鼓励,她说,希望在这次“小手拉大手”的活动中,老同志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能够充分感受科技发展给生活带来的便利。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学谨表示,生工学院的同学们能够运用所学,服务于老同志,是年轻人敬老、爱老、尊老、助老的具体体现,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老同志精神的同时,用年轻人的活力进一步带动老同志的学习热情。 





同学们为老同志讲解



老同志认真做笔记

针对老同志的实际情况,同学们精心准备了PPT,并采取集中讲解和手把手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确保老同志在现场就能学会基本的操作方法。在近3个小时的培训中,老同志们谦虚认真的学习,同学们耐心周到的讲解,使参加培训的老同志基本掌握了微信、就医、公众号等智能手机的常用功能,老同志反映这种培训方式效果好、学得快,培训内容实用、针对性强,希望以后还能继续学习。

















学生一对一协助老同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