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风采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首都医科大学-爱荷华大学学生论坛暨听力学Sonova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14-06-03
 

  为了进一步扩展生工学院学生的视野,促进中外文化的交流,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听力学研究的行列中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于2014523日下午在第二教学楼T006会议室举办了首都医科大学-爱荷华大学学生论坛暨听力学Sonova奖学金颁奖仪式。本次活动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主办、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所及Sonova集团共同协办,爱荷华大学Bentler Ruth教授、Elizabeth Delsandro教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刘志成院长、党委副书记郭学谦老师、首都医科大学学生处马宁副处长、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应用基础部主任张华教授、Sonova集团杨心怡博士、111213级全体同学及听力学方向学生参加了本次学生论坛及颁奖仪式。



  在主持人郭学谦老师的简短介绍之后,Ruth Bentler教授以Why do we like to come to China every year为题目做了会前致辞,阐述了知识是没有国界的,一名优秀的学者应该是一名全球范围内此领域的好老师,她愿意与大家分享她的知识和经验。同学们也都被她丰富的肢体语言和表情所吸引,对下面的交流充满期待。






  美国爱荷华大学Elizabeth Delsandro教授为我们讲解了Prevalence, Assessment, and Intervention in Autism Spectrum Disorders in the United States(关于美国孤独症谱系障碍的流行、诊断和治疗)。爱荷华大学博士生和本校毕业生杨佳燕同学也分别就自己在学校的工作研究及对听力学的认识与印象展开了简短交流,使得双方同学开拓了眼界,增加了对专业发展的了解。

  在张华教授的帮助下,2014年生工学院已是第三年与Sonova集团合作,Sonova集团致力于帮助在听力学专业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刘志成院长在发言中感谢张华教授提供了两国学生交流的机会,为生工学院听力学专业的发展助力,并希望学院的学生们走出去了解听力学,帮助更多的人。之后,张华教授为大家介绍了Sonova奖学金项目,希望同学们能在听力学专业上做出成绩。随后,Sonova集团领导杨心怡博士代表集团发言,介绍集团发展状况,并感谢生工学院和张华教授培养了一批致力于发展中国听力学专业的学生。



  随后,郭学谦老师宣布了获奖学生名单,共计6人,一等奖一名古鑫、二等奖两名刘佳星、李颖、三等奖三名黄美萍、杨佳燕、刘鹏。颁奖后,由刘佳星同学代表获奖同学发言,她向大家分享了生工学院听力学方向的培养过程并对大家表示感谢。Ruth Bentler教授更是鼓励大家学习听力学,向大家展示了听力学的发展前景,为大家带来了印有爱荷华大学标志的礼物,受到同学们的喜爱。学生处马宁副处长也代表学校对爱荷华大学师生、张华教授和Sonova集团表示感谢,同时对生工学院听力学方向的学生提出了希望。

学生们积极参与交流,与教授交流自己困惑的问题、与爱荷华大学的同学交流专业学习问题,汲取知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