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风采
 
 
生工学院学生参加第三届北京“生物医学工程新星杯”学生学术论文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日期:2014-05-15
 

  第三届北京生物医学工程新星杯学生学术论文演讲比赛决赛于2014510日在北京积水潭医院成功举办。生工学院参加比赛的三名同学表现出色,其中杨千粟同学获得本科生组比赛第三名,张馨月和李君分别获得硕士组和博士组的优胜奖,充分展示了首医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子的风采。

  这次活动由北京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和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北京积水潭医院和中关村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承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首都人才战略,切实加强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努力为青年科技工作者和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氛围和交流平台。清华大学医学院、首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北京大学工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生命学院、北京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学院、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和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等9所院校参加了这次比赛。评委组由各院校知名教授组成,生工学院张宽教授是评委组成员之一。整个比赛分为本科生组、硕士组、博士组三个组别,各组参加比赛的同学人数分别为8人、9人、8人,共计25名选手。每位同学演讲完毕后由评委组点评并打分。比赛结束时,专家领导对选手的演讲做了精彩的点评和总结,指出了演讲过程中的优点与不足,并向选手们传授演讲技巧和科研经验,也为选手们今后的科研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使学生们获益匪浅。

    第三届北京生物医学工程新星杯学生学术论文演讲比赛决赛已落下帷幕,在比赛中,选手们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勤于思考、努力钻研、敢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同时加深了各个高校相关专业的科研交流与沟通,有助于形成自发的学术讨论和研究意识,取得更多的科研成果,推进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向未来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