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风采
 
 
雷锋日活动-13生工团支部
发布日期:2014-03-27
 

    2014 35日是第十五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1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在全院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建立和谐互助的校园文明,扎实推进我院青年志愿者行动。首都医科大学13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积极行动组织开展各种贴近同学的志愿者活动,3 6日举行了主题班会。

    班会上,团支书首先说了在雷锋日期间,同学们积极发扬雷锋精神,如将各公寓余留的信件分发给收件人,将倒地的自行车扶起来等,总之,全班学生积极参与,奉献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永恒的雷锋精神。

  接着,同学们朗读了雷锋日记:“青春啊,永远是美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那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们,属于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能永远不干,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一起的时候才能有力量。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行动从思想来”……一段段 雷锋日记,让同学们感受颇深,同学们都希望 像雷锋一样,哪怕是颗小小螺丝钉,也要有股钻劲,更要发挥自己的作用。

  在看完《雷锋》《离开雷锋的日子》等宣传短片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被雷锋精神所感动,有些同学说自己今后一定继续积极帮助大家,也有些同学表示自己一定改掉自私的坏习惯,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他的坚持,学习他的无私,学习他对党的那份无比热爱之情。

  之后,团支书做了总结发言:“雷锋日我们学到了许多,学会了无私奉献,学会了体谅别人,学会了劳动快乐。有些 事情我们懒得去做。日积月累,我们所生活的环境变了样,我们才意识到,这些事情总需要有人去做。有可能去做的不是他,也不是他,而是我们。美丽的环境不是空穴来风,是人们徒手建造起来的。我们也同样是环境的建设者。为何不从身边的一些小事做起?小小的变化,就能给多少人们带来不一样的心情。”

  我们相信,雷锋日绝不仅仅是35日这一天,而应是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