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风采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子荣获2023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09-12

2023721日至23日,第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重庆大学顺利举行。本届大赛以坚持“四个面向”、医工融合、鼓励原创、注重突破为原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创,引导学生注重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的提升,提高学生综合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促进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建设,促进产学研用深度合作,为培养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卓越人才积极搭建平台。大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在内的高校160所,总报名人数达到5000余人,提交作品 1582项,有效作品1536项。

本届比赛中,在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的带领与指导下,我院学子积极参与,设计完成了一系列既贴近医疗健康需求又注重学科交叉融合的高质量作品,最终脱颖而出取得佳绩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由梁爽老师指导,李奕扬等同学合作完成的参赛作品“结直肠息肉的智能检测与诊断”获全国一等奖);荣获全国二等奖2项(由刘庆凯老师指导的“一款基于国产AI芯片的瞳孔直径测量仪”获全国二等奖、由孙翠莲老师指导的“可监测肩关节脱位位置的电刺激辅助康复肩托马甲”获全国二等奖)



1 我院学子荣获全国一等奖



2 我院刘志成教授、张旭教授与获奖团队指导老师及学生合影

“交叉融合,创新驱动”是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内核。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生工创新竞赛,积极组织同学们参赛。学院将始终把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作为重点,搭建平台,拓宽道路,激发学生对国家健康战略发展需要的思考,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