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风采
 
 
规划人生,开启未来
发布日期:2018-11-30

为了引导学生正确的认识自身的个性特质,帮助同学们重新对自己的价值进行定位,并使其持续增值;引导同学们对自身的综合优势与劣势进行对比分析,使同学们树立明确的职业发展目标与职业理想,评估个人目标与现实之间的差距,并为目标不懈努力,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邀请三位讲师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讲座。

时间:11月20日   主讲人:郭巍

图1 郭巍

导师简介:

大型商业地产企业人力资源高管HRD、资深人力资源专家、企业内训培训师、企业管理培训师。主要擅长大学就业辅导以及企业管理类课程的讲授,近几年曾先后为首都各大高校的学生进行就业辅导,其中包括:校园招聘会现场“简历诊断”;《校园职业大赛》评委;《无领导小组讨论》工作坊指导导师;林业大学“就业护航实验班”的专职就业导师。授课风格自然亲和力,注重实践,观点新颖,案例丰富,深受学员喜欢。

图2 交流

图3 交流2

郭巍老师准备内容丰富,重点讲解了面试前的准备、面试的形式以及面试技巧等内容,综合运用视频、案例等形式进行了精辟独到的分析,对于基本尚未进入面试环节的毕业班学生带来了极大帮助。

时间:11月21日   主讲人:李芸

图4 李芸

导师简介:

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生涯规划师、性格分析师、心理咨询师、国家认证劳动力管理员。拥有十二年人力资源工作经验,九年人力资源管理经验,五年讲师授课经验,对企业的招聘、培训、薪酬、绩效、员工关系有独特的管理理念,被多家单位聘为人力资源管理师,能娴熟运用DISC、九型人格、PDP、性格色彩等对企业甄选人才、培养人才、搭建团队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为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对外经贸大学、首都体育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等60多所高校进行就业指导工作。

图5 讲座

                           

图6 互动

李芸老师在讲座过程中精心穿插了许多生动的案例和趣味小游戏,增强了学生的代入感,调动了学生的热情。通过心理学的分析,让大家对自身的个性特质、价值定位、适合领域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有助于引导大家正确、合理规划人生。

时间:11月27日   主讲人:少毅

图7 少毅

导师简介:

资深职场教练小牛学院创始人、国家认证中级生涯规划师、每年线下1v1指导150+职场新人成长、原《意林》编辑,集团高级讲师、喜马拉雅签约主播、付费音频节目《职场达人炼成记》日销量10万+、蜻蜓FM明星主播免费音频节目《少毅陪你提升竞争力》、网易云课堂44000+学员金牌讲师。担任意林集团《意林》杂志编辑,2年后完成集团高级讲师的转型,开始专注职场新人的职业成长。每年进入北京多所985、211院校开展上百场职业成长相关话题的讲座。

图8 交流3

                            

图9 讲座2

少毅老师语言生动有趣,结合生活实际,积极与学生互动,讲解了个人能力、职位要求、工作回馈、个人提升之间的相互关系,分析了能力的构成,教会了学生取舍与抉择,帮助我们自身寻找更适合的职业规划道路。

同学有话说:

参加两次就业方面的指导会让我发现求职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首先要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知道自己最想要的到底是什么,要有战略眼光,并且对自己的选择负责,在岗位中努力提升自己的技能与才能。另外,面试也像一场“仗”,事先要了解求职单位和岗位的要求与信息,“对症下药”,做充足的准备,才能知道人家需要什么人才,和你符不符合等。总之,两次就业指导让我对就业有了更深的认识。                                   ——2015级 生工 张雨萌

通过这两次讲座,我学习到了个人简历的修改和制作方法,并对找工作面试时,可能会被问到的问题有了一定了解;后面听了少毅老师的职业规划讲座,明白了人的需求是呈指数增长的,所以得提前做好规划,有计划的去完成目标。   ——2015级 生工 唐家锋

李芸老师的讲座非常的生动有趣,中间还穿插着各种各样的互动小游戏,让我们从心理学的角度重新认识了自己。但这场讲座给我触动最大的还是老师本身的经历,我希望我会像老师一样勇敢,去为自己真正喜欢的事业去努力拼搏。  ——2017级 听力 李炎姬

这次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让我收获颇多。我感悟到,要好好度过大学,必须得先给自己设立几个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大学里学习好各种思维方式和各项技能,毕业后按自己的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         ——2018级 生工 艾孜则

古语有言;预则立,不预则废。三位老师的讲座引导同学们认识自身现有资源优势以及自身的不足与劣势,引导同学们前瞻与实际相结合的职业定位,搜索或发现新的或有潜力的职业机会,教会同学们不断利用可行的步骤和措施提升自身的综合竞争力,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和理想,使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