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2018年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19

      2019年1月16日上午9时,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阶平楼491顺利召开。除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的有学院联系校领导校党委书记呼文亮同志、校组织部部长李芳同志。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郭学谦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会议征求意见情况,然后郭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之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聚焦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对准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的问题,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都是实实在在的谈问题、讲不足,相互批评也是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带头开展批评,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郭书记总结会议情况,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整改要求,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呼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充分理解学院教师既承担学校的很多公共课、又要按照教学科研型的要求出业绩的不易,在如今学科竞争非常激烈的局面下,学院班子和全体教师面对的压力更大。呼书记希望学院班子以及全体教师要了解自己的优势,然后尽力做到极致。在学校快速发展的时期,继续有所作为。针对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如人才引进等,呼书记给予了细致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