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交流
 
 
生工学院学生在亚洲临床工程论坛获壁报展示最优秀奖
发布日期:2021-11-18

11月6日,第五届亚洲临床工程论坛在日本大阪成功召开。此次论坛以“信息科学的发展对医疗安全的贡献”为主题,就如何提高临床工程技师的能力及医疗品质进行讨论,为亚洲临床工程的技术发展讨论及人才的相互交流提供平台,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形式。

生工学院张旭教授应主办主席浮舟邦彦邀请,做题为“首都医科大学的生物医学工程教育及与临床工程协作”的线上报告。展示近年来我校生工学院的人才培养情况、教学团队及教学改革等教学实践及教学成果,着重介绍理工科学、生物医学与临床工程紧密结合的教学理念,及基础研究与临床实际紧密结合的专业发展特色。以亚洲临床工程论坛为平台展示了生工学院全新的教学理念并与各国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学院派出两支代表队参加论坛并进行壁报交流。其中一支队伍的论坛竞赛项目基于深度学习的心外膜脂肪CT影像的分割与定量分析(学生:屈俊达、王济涵、娄晓越、黄迎弟、严文磬、王婷婷;指导教师:张旭教授),经过专家评审,在亚洲各国派遣的1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场唯一的“最优秀壁报奖”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了我院学生优秀的专业素养。

参会期间,学院师生与主办方及亚洲各国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进一步提高生物医学工程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的意义。



张旭教授做教育演讲




获奖证书



最优秀壁报奖的壁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