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组织活动
 
 
生物力学与康复工程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14

 

  2017119日上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生物力学与康复工程学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阶平楼491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活动,全体党员围绕这八个字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学校党委呼文亮书记作为支部的联系领导,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做了专题指导。

  活动从学院党委书记、学系支部成员郭学谦讲党课开始。郭书记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与自己的本职工作和理想相结合,以自己的成长为例,诠释了一线高校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时刻不忘作为一个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作为一个首医人的使命”,在追梦理想的道路上不断前行,无论身为兼职班主任、党支部书记、学院党委副书记,还是如今的学院党委书记,肩担培养医学生之重大责任,始终秉持为学生为教育的坚定信念。在学业和生活的方方面面,鼓励学生勇于面对困难,靠自己的努力系统学习,增长自信。在学生的成材成长中,身为教师也能收获感动,得到滋养和成长。除了个人的辛勤付出,学生的支持理解,所在集体的优秀传统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也十分重要。“坚韧不拔,艰苦奋斗”是学系的传统作风,从老前辈姜远海老师到现任实验室主任刘志翔教授,许许多多优秀的榜样指引了每一个成员奋斗的方向。身为学院的领导,除了在个人品质和专业成就上的付出和收获之外,郭书记还提出了要创造更好的条件,搭建更好的平台,促进学院集体更好共同发展的愿景。



  接下来党支部的各位成员争相发表了各自的体会,讨论了作为高校教师应该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该如何以老教师为榜样身体力行:“在这个中国新时代,教师要和学生同频共振,理解学生,了解学生,才能更好的引导帮助学生。”“在从业的过程中,对自己提高要求,严谨作风,立德树人。”“站好讲台,以教学为本。”“做好教师,做让学生记得住的好教师。”“好教师的追求是没有止境的!”

    呼文亮书记结合十九大报告为大家做了专题辅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各支部委员一起聆听了辅导,获益匪浅。辅导后,大家热烈地讨论十九大精神,畅所欲言。与会人员表示要充分认识十九大对中国未来的意义,要理解十九大的深刻内涵,新时代不能固守成规,要勇于开拓,作为高校教师要自觉担负起历史所赋予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