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组织活动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生物力学与康复工程学学系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
发布日期:2017-10-31
 

  20171024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生物力学与康复工程学学系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前往参观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受到了中心党支部的热情接待。

  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是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直属的公益性事业单位,以辅助器具的适配服务、科研开发、质量监督检验、专业培训为主要职责。在参观中,中心书记安排首医听力学专业毕业的校友给老师们讲解。大家详细的了解各种轮椅、支具及康复装置,这些装置在功能和性能上的个性化设计让大家大开眼界。价值不菲的霍金版轮椅,针对渐冻人或者重度残疾的人使用的眼动、头动、呼吸控制仪,让老师们看到了辅具方面在国内外的长足发展,以及为残疾人提供的切实帮助。

    在参观过程中,老师们体会到了生物力学、生物材料、人体工程学在这个领域中的重要作用。这也和学科密切相关,有助于大家今后在这方面有所思考。老师们围绕中心所展示的许多先进器具的功能展开了热烈讨论,希望下次参观盲文图书馆,了解更多的残疾事业发展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