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组织活动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生物力学与康复工程学学系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首都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6-03-25
 

  316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生物力学与康复工程学学系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首都博物馆参观了《五色炫曜——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成果展》和《王后母亲女将——纪念殷墟妇好墓考古发掘四十周年特展》。

  海昏侯墓自2011年开始发掘,随着去年年底媒体的持续报道以及发掘现场的电视直播,海昏侯墓的考古引起了全国的瞩目。这也是我国目前发现的面积最大、保存最好、内涵最丰富的汉代侯国聚落遗址。从32日开始,400多件珍贵文物在首都博物馆展览。为了让大家加深对于考古和中国古代文化的了解,学系党支部组织了参观“海昏侯展”。参加活动的教师们既欣赏到了“当卢”、“镇”等器物的精致,也领略到了青铜器的优美。通过其中的文字介绍和讲解,大家还增长了许多历史和考古知识。

  在参观海昏侯展之后,大家又参观了首都博物馆的另一个特展:妇好墓展。妇好是商朝君主武丁的妻子,中国历史上有据可查的第一位女性军事统帅。司母辛方鼎,妇好铜鸮尊等以前只在图片上见过的国之重器纷纷现身。

    半天时间的参观活动,大家领略了两个特展,八百余件国之瑰宝。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展览,感受到了中华文化艺术魅力,提升了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