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组织活动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党员大会选举新一届党委委员
发布日期:2015-12-08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11月26日下午在阶平楼491学院会议室隆重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

  今年10月初,根据学校《中共首都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学院党委召开了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的党委扩大会议,强调了换届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支部要统一党员思想,促使党员本着对党组织负责的态度,正确履行权利义务。



  学院党委严格程序,制定了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组织全院党员对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了推荐、酝酿。经过 “三上三下提出了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6人,并进行了5个工作日的公示后上报学校党委,并获得了批复。

  1126日学院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大会由薄雪峰副书记主持,学院主管校领导校党委书记李明同志和党委组织部部长李芳同志参加了大会,会议还特邀了杨智教授、九三学社闫松华副教授列席大会。张旭院长为大会致词,并预祝大会成功。



  党委书记郭学谦代表党委作工作报告。她回顾了学院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五年的成绩,深刻体会到:学校的支持是学院发展的保证、强有力的领导集体是学院发展的保障、党委发挥的政治作用是学院发展的重要支撑、教师奋发向上的心态是学院事业发展的基础。她分析了学院未来五年发展的形势,学院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提出了学院发展新阶段的目标和思路,并阐述了各项工作的任务重点。她号召大家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发扬“生工”人“自强不息、迎难而上、努力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励精图治、奋发创新,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而努力奋斗!

  全体党员一致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报告。



  大会选举环节由大家推举出来的总监票人李林教授主持。大会严格按照程序执行,全体党员认真进行选举投票,监票人和计票人认真履行职责,最终大会选举出5位同志为新一届党委委员。

  大会由李明书记致闭幕词。她指出,“十二五”期间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现在要做好学院“十三五”规划,每个人也要制定“十三五”的个人目标,大家要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迎接“十三五”。她希望大家对审议通过的学院党委报告中提出的未来五年的各项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工作要注意落实细节,主要任务要进一步细化、分解,这样五年后才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最后她强调,学院新一届党委要继续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发挥党组织的向心力、战斗力和凝聚力,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希望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取得更大的成绩。

  大会结束后,学院新一届党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