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09-04

2018826日,2018年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在深圳大学举行,首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三支队伍从64所高校36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及优秀组织奖一项。

比赛包含PPT答辩环节、实物演示环节、作品交流环节,各队在展台展示自己的作品,大家互相交流学习,共同进步。我校的三支队伍均由本科生组成,在刘志成教授和孙翠莲老师的指导下,他们与来自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复旦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代表队的研究生及本科生同台竞技,发挥出色。获奖信息如下:

一等奖获奖队伍:“旭屿晓”代表队

作品题目:老年人坐立助行器

立意:降低老年人骨折风险

指导老师:刘志成   学生:娄晓强  郭旭  孙赫屿  

二等奖获奖队伍:“首医第一队”

作品题目:智能康复手套

立意:辅助患者的手部康复

指导老师:刘志成  学生:谢鑫煜  曹孙上  侯天宇 

二等奖获奖队伍:“奇妙之旅”代表队

作品题目:小熊卫士

立意:辅助治疗乳腺增生

指导老师:孙翠莲  学生:李小钰  任雪婷  刘璇

优秀组织奖:首都医科大学

此次比赛为广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以及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助力他们在生物医学工程的科研道路上越走越远。同时也为提升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学术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首届于2014年举办。本次竞赛由深圳大学承办。竞赛旨在鼓励大学生在医疗健康领域开展创新实践活动,充分展现大学生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及相关领域的创新实践成果,为国内相关企业提供更多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与技术。通过竞赛使学生们充分接触业界先进的技术,了解业界未来发展方向,同时在参赛过程中强化理论知识,锻炼动手实践能力,激发创新意识,培养科研兴趣和团队合作精神,为成为产业界卓越工程师打下良好基础。据悉,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将由电子科技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