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青春激昂在课堂,思政建设来引航” ——记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1年度教学基本功大赛
发布日期:2021-11-11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新工科”、“新医科”创新人才培养目标,提升课堂育人质量,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了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和首届“课程思政课堂大练兵”活动。

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的授课内容为本科生课程,有6位青年教师参加;课程思政课堂大练兵活动的授课内容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有8位经验丰富的教师参加,张海霞副院长作为《医用物理学》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课程负责人,进行了授课展示。

本次比赛创新参赛模式,突破了传统比赛固定时间、固定地点的模式。由督导专家、学院领导和各教研室主任等14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队深入课堂,现场评议参赛教师的课堂授课以及教案。通过深入课堂了解授课教师的课堂风貌、思政元素融入课堂的效果,专家们有的放矢,为授课教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和督导专家对各学系的课堂教学情况进一步梳理,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夯实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推动学院专业教师队伍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次评比活动贯穿年度两个学期,随着授课评比活动的落幕,学院将开启本年度最佳课程思政课堂教学设计经验交流会,进一步总结交流经验。


参赛选手:













专家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