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论国际临床工程 探合作发展之路
发布日期:2019-10-29

2019年10月19日,由首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临床工程专业委员会、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临床工程学分会、《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多家单位共同主办的“2019第二届首医国际临床工程高峰论坛暨首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临床工程学学系换届大会”在北京圆满召开。

本次论坛邀请众多国内外知名专家,与各位医工同仁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临床工程的发展之路。与此同时,首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临床工程学学系在此会上也隆重举行了学系换届仪式。来自中国、欧美、亚太等国家及地区的160余位嘉宾亲临会场,一场属于世界医工的医学工程创新之旅在此拉开帷幕。论坛通过主题演讲的方式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和交流。

首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张旭、美国临床工程学会ACCE创始人及首任主席Yadin David、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党委副书记李嘉为大会致辞。首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学谦主持了开幕式及临床工程学学系换届仪式。张旭院长宣读了换届名单并与美国临床工程学会ACCE创始人及首任主席 Yadin David共同向新聘任的临床工程学学系领导颁发证书。

首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临床工程学学系前系主任严汉民主任做《首医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临床工程学学系近年工作总结》汇报,对临床工程学学系近几年的工作进展、科研成果进行了详细的总结。新任学系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医学工程处处长吴航作《首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临床工程学学系未来工作规划》报告,介绍了学校临床工程学科未来的发展规划并对临床工程学科的发展提出了期望。

随后发言的嘉宾,包括北京市特聘专家、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特聘主任助理毛山宏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医学中心神经病学脑震荡中心主任 Howard Derman,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外科ICU主任王宁,北海道信息大学医疗信息学医疗信息学科临床工学专业教授清水芳行,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教育处处长邱杰,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天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医工部主任王建国,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检验科副主任曹正,北京泰德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评级总监董大为。各位专家从自己的专业领域出发,内容涉及成果转化、医工融合、继续教育等方面共同为临床工程行业的发展献计献策。

大会为各位专家与医工同仁们搭建了一个学习的平台,未来,临床工程行业必将实现更大的发展,通过技术革新与突破,为医疗健康事业的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