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英国思克莱德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来我校访问
发布日期:2019-06-14

近日,应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宽教授的邀请,英国思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Terry Gourlay教授和国际发展部主任Stuart Shorthouse先生来我校访问,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就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和假肢矫形专业的学生培养和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参加座谈会的有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郭学谦书记、张旭院长、薄雪峰副书记、张宽副院长、张海霞副院长、生物力学与康复工程学教学实验室宋红芳主任以及中国康复研究中心教育处吴惠群处长,教办负责人李洪霞老师和杨平老师。

合影

首先,张宽教授简要介绍了首都医科大学以及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充分的展示了学院的专业教育特色和首都医科大学的临床资源。

张宽副院长介绍

随后Gourlay教授介绍了思克莱德大学的情况,着重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系的师资队伍,办学特点,相关研究以及政策。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始建于1796年,生物医学工程系成立于1962年。思克莱德大学在英国高等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中,达到了优秀和高满意度的水平,已超过了爱丁堡大学和格拉斯哥大学位居苏格兰大学之首,全英排名第四位。其中,工程学院是欧洲最大的工程教育中心之一,过去六年中,五年在英国排名第一,假肢矫形专业是世界上唯一能授予硕士学位的假肢矫形专业,今年将第一次招收博士研究生。

外宾介绍情况

双方针对合作的具体细节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包括学费、学位、报考资格等。座谈会富有成效,双方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如生物医学工程和假肢矫形专业学生3+1和4+1联合培养;两校学生交换培养;教师间学术互访;多个研究领域联合研究等。张旭院长和Gourlay主任签署了备忘录。

签协议

双方表示将继续积极磋商合作事宜,希望早日签署合作协议,为生工和假肢专业的学生和教师提供一个高水平的成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