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报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系设置 学生天地 党群工作 学科竞赛
规章制度
合作交流
实验平台
学术委员会
研究团队
研究方向
 重点实验室首页
 
  • 学术委员会成员列表
  • 学术委员会召开情况

序号

姓名

单位

职称

研究方向

学术委员会职务

1

龙勉

中科院力学所

正高

细胞与分子生物力学与工程

主任

2

邓小燕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正高

流体力学、血流动力学

副主任

3

谭文长

北京大学

正高

生物力学、定量生理学、生物传热传质和粘弹性流体力学

副主任

4

刘志成

首都医科大学

正高

生物力学

委员

5

王广志

清华大学

正高

医学磁共振影像处理、影像引导手术(手术导航)、人体关节运动分析和关节置换研究、人体运动康复研究

委员

6

林丁

长沙爱尔眼科医院

正高

眼科

委员

7

沈惠良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正高

骨科

委员

8

陈斌

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

正高

营养学

委员

9

蔺嫦燕

北京心肺血管疾病研究所

正高

心外科-生物力学

委员

10

张宽

首都医科大学

正高

人体活动能量代谢;运动生物力学

委员

11

黄亚奇

首都医科大学

正高

呼吸系统生物力学

委员

第一届临床生物力学应用基础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13年127日在首都医科大学阶平楼465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审议了4个议题,即:开放课题基金管理办法、开放课题指南、实验室运行管理办法及实验室建设规划方案。学术委员会委员从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与定位、自身特色和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希望。

第一届临床生物力学应用基础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14年112518:00时在北京龙泉宾馆第15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长远规划、强化学术研究的深度、青年人才培养以及实验室文化建设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第一届临床生物力学应用基础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三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15年11239:00时在首都医科大学阶平楼491召开。学术委员会听取了实验室2015年度的工作汇报,针对实验室的发展状况,在整合项目、人才培养、提高产出质量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第一届临床生物力学应用基础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四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16年11月30日下午在首都医科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龙勉研究员主持,主要审议了重点实验室三年绩效考评报告审议和未来实验室建设。学术委员会委员结合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与定位、自身特色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对三年绩效考评报告及未来实验室建设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希望。学术委员会经过认真讨论,一致认为:三年绩效考评报告总体评价优秀,但要做到内容简练、亮点突出;实验室要加大人才培养及人才引进力度,要在现有的条件下进行整合,突出研究重点,获取重点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