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委员会召开情况
 
学术委员会成员列表
学术委员会召开情况
学术委员会召开情况

临床生物力学应用基础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13年12月7日在首都医科大学阶平楼465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审议了4个议题,即:开放课题基金管理办法、开放课题指南、实验室运行管理办法及实验室建设规划方案。学术委员会委员从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与定位、自身特色和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希望。

临床生物力学应用基础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14年11月25日18:00时在北京龙泉宾馆第15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长远规划、强化学术研究的深度、青年人才培养以及实验室文化建设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临床生物力学应用基础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15年11月23日9:00时在首都医科大学阶平楼491召开。学术委员会听取了实验室2015年度的工作汇报,针对实验室的发展状况,在整合项目、人才培养、提高产出质量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临床生物力学应用基础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16年11月30日下午在首都医科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龙勉研究员主持,主要审议了重点实验室三年绩效考评报告审议和未来实验室建设。学术委员会委员结合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与定位、自身特色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对三年绩效考评报告及未来实验室建设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希望。学术委员会经过认真讨论,一致认为:三年绩效考评报告总体评价优秀,但要做到内容简练、亮点突出;实验室要加大人才培养及人才引进力度,要在现有的条件下进行整合,突出研究重点,获取重点课题。

临床生物力学应用基础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18124日下午在首都医科大学阶平楼491召开。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龙勉研究员主持,主要围绕“学校新科技政策下,实验室的良好生存与发展中的人才队伍建设问题”议题进行讨论。学术委员会委员结合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与定位、自身特色和新的发展背景等方面对实验室建设和人才培养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希望。学术委员会一致认为:实验室要在进一步提升学术论文数量基础上,重视高质量论文产出;要善于走出去利用优势资源进行合作;通过派遣青年教师进行国内外访学的形式促起成长;临床生物力学的应用研究可以拓展,但基础研究要聚焦

临床生物力学应用基础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六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将于2019年1月18日上午在首都医科大学阶平楼491召开。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龙勉研究员主持,主要围绕“第二轮实验室绩效考核和实验室发展”议题进行讨论。学术委员会委员结合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与定位、自身特色和新的发展背景等方面对实验室建设和人才培养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希望。学术委员会一致认为:要抓住相关北京自然科学基金的新政策,帮助年轻人才获取科研项目尤其是重点项目的资助;扩宽申请基金项目的渠道,比如关注国际合作项目等;在研究方向上要突出本实验室的特色并形成自身的标签;要挖掘本实验各团队之间的契合点加强团队合作。

临床生物力学应用基础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七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将于2019年12月5日下午在首都医科大学阶平楼491召开。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龙勉研究员主持,主要围绕“实验室绩效考核报告和实验室未来发展”议题进行讨论。学术委员会委员结合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与定位、自身特色和新的发展背景等方面对实验室建设和人才培养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希望。学术委员会一致认为:绩效考核报告要通过增量数据突出重点和亮点;要加强实验室队伍建设,尤其是中青年的比例及骨干人才培养;加强成果申报及转化,提高实验室知名度及影响力。

临床生物力学应用基础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八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21年1月13日下午在首都医科大学阶平楼491召开。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龙勉研究员主持,主要有以下几项议程:1、实验室现场绩效考评汇报;2、2021年开放课题遴选;3、实验室未来发展。学术委员会委员结合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与定位、自身特色和成效等方面对实验室绩效考评、发展建设和人才培养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希望。学术委员会一致认为:现场绩效考评要做减法,要突出特色、呈现亮点和好的发展态势;一致通过开放课题遴选顺序;要加强实验室队伍建设,尤其是中青年的比例及骨干人才培养;加强成果申报及转化,提高实验室知名度及影响力。

临床生物力学应用基础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22年1月16日下午在线上召开。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龙勉研究员主持,主要有以下几项议程:(1)2021年度实验室工作总结(重点介绍了实验室现场考评情况,推进基础临床联合实验室建设情况);(2)2021年开放课题遴选;(3)实验室未来发展。学术委员会委员结合实验室本年度的中心工作,在研究方向与定位、自身特色和成效等方面对实验室绩效考评、发展建设和人才培养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希望。学术委员会一致认为:现场绩效考评要做减法,要突出特色、呈现亮点和好的发展态势;整合实验室资源,通过联合实验室的方式深化基础临床合作是好的思路和有效途径,后续需要形成良好的运行机制。一致通过开放课题遴选顺序;要加强实验室队伍建设,尤其是中青年的比例及骨干人才培养;加强成果申报及转化,提高实验室知名度及影响力。

临床生物力学应用基础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1月11日下午在线上召开。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龙勉研究员主持,主要有以下几项议程:1、实验室年度工作汇报;2、2023年开放课题遴选;3、实验室未来发展。学术委员会委员结合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与定位、自身特色和成效等方面对实验室年度工作、发展建设和人才培养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希望。学术委员会一致认为:将实验室已有的研究方向与新增加的研究方向做进一步的融合,彰显实验室的生命力;一致通过开放课题遴选顺序,同时加强开放课题的遴选与联合实验室的有机结合和相互促进;要加强实验室中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尤其是从项目申请、高质量论文产出等方面加以扶持;加强实验室个团队间的合作,提高实验室高质量的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