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世界临床工程发展瞭望研讨会”在首医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02

       日前,“首医国际临床工程论坛——世界临床工程发展瞭望研讨会”在首都医科大学第二教学楼78教室隆重举行。首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联合多家单位,特邀美国临床工程学会(ACCE)创始人及首任主席 Yadin David博士、国际医学与生物工程联合会临床工程分会(IFMBE CED) 主席Thomas Judd先生、欧洲医学生物工程与科学联盟 Nicolas Pallikarakis教授、美国休斯顿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Jerome Schultz教授共同来到首医,与各医工同道共同探讨国际临床工程的发展之路。

      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管仲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管校长对国内外专家莅临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临床工程学科的建设并对临床工程学科的发展提出了期望。随后,来自各临床工程领域的专家代表相继发言,表达了对临床工程学科的关注。

      大会正式开始,Yadin David 博士作了Do Patient Outcomes Depend on Expertise of Clinical and Forensic Engineers的演讲,强调临床和法医工程师的专业知识对于患者诊疗结果的重要性;Jerome Schultz教授作了Advances in Sensor Technology for Health Monitoring and Diagnostics的演讲,介绍了健康监测与诊断中最新传感技术的进展;Thomas Judd先生的演讲:Global Clinical Engineering Success Stories: Lessons for China’s Clinical Engineers分享了全球临床工程成功案例及中国临床工程师从中可学习的经验和教训;Nicolas Pallikarakis教授用The New EU Regulations on MDs and the challenge of a Universal MD nomenclature向大家介绍了欧盟关于医疗器械新规定以及医疗器械命名分类系统所面临的挑战。另外北京世纪坛医院医工处处长谈春荣与中日友好医院医工处处长李天庆也向大家分享了工作中的相关心得体会。

      最后,各位专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共同讨论了工作学习中的问题与临床工程的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