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青春激扬在课堂”-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日期:2018-05-21

 

       2018年5月7日-14日期间,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了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为了真实评价教师课堂教学情况,学院采取评委进课堂、实地听课的方式,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教学手段和教学效果进行随堂评价。学院各学系推荐的魏婧、陈熹、孙翠莲、武博、张璐和薛艳丽等六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担任本次评委的有学院各级领导郭学谦、张旭、全海英、刘志成、李林、陈卉和学校督导专家陈安宇等,学院还选取听课班级的学生代表为授课教师从学生角度进行评价。

       参赛教师以课堂为赛场,认真备课、准备教案和授课幻灯片,展示出青年教师授课娴熟、有激情、教学演示精彩的教学风采,课堂上,同学们也积极对答教师提问,有的小组同学在教师的指导下还进行课堂汇报,授课教师整体上教态自然,表达流畅,与同学沟通良好,知识讲授能够有的放矢,寓教于学,注意教书与育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展示出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教学能力。

      比赛检验了青年教师的教案撰写和授课能力,教师也通过精心备赛和学系老教师指导,教学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赛后,学院还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针对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开展专项工作,为青年教师搭建平台,推动学院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

孙翠莲教师授课中

魏婧教师授课中

武博教师授课中

薛艳丽教师授课中

陈熹教师授课中

张璐教师授课中

学院评委认真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