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听力学专家来访
发布日期:2018-04-09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听力学专家来我校访问交流

44日,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听力系主任Daniel Rowan副教授和中英听力中心主任李国平教授一行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交流访问。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并在听力学教育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首先,Rowan主任先给学院听力与言语康复学专业及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听力学方向)的同学们进行了题为“Has audiology gone cognition crazy?”的学术讲座,介绍了他们研究小组关于听力与大脑认知的关联研究,并对听力学的专业知识进行了阐述。Rowan博士风趣的语言及丰富的肢体动作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优秀校友郭莹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留学及工作情况,他本科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生工学院,留学到南安普顿大学取得了听力学的硕士学位,目前在英国皇家国家耳鼻喉科医院做高级听力师。他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海内外学习及工作经历和经验,鼓励大家勇敢的去追求梦想。中英听力中心主任李国平博士也是生工学院的校友,他带领几位去过南安普顿大学学习的学长学姐,分组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同学们受益匪浅。

20180404南安普顿大学来访-讲座1_suo.jpg

Rowan主任做学术讲座

下午,召开了“中英听力人才培养研讨会”,双方对教育合作方面工作进行了探讨,具体讨论了现有外培项目的课程调整及研究生层面的双学位及联合培养项目的合作协议草案,以期促进听力学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听力学人才培养水平,共同培养出致力于改善听力障碍人群生活状态的专业人士。与会人员包括国合处处长马路、生工学院院长张旭、副院长全海英、副院长张宽、党委副书记薄雪峰、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任朝晖老师、生物医学仪器学学系吴葛铭老师、同仁医院王硕老师。

随后,专家们还对学院今年申请外培项目的同学进行了面试遴选,确定外培项目人选。

20180409152323602025705104.jpg

中英听力人才培养研讨会

20180409152323624630108579.jpg

申请外配项目的同学面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