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建院三十周年校友返校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06

   1029日,天空如洗、阳光灿烂。在这秋色宜人的美好十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了建院三十周年校友返校活动。三十年的光荣历程,三十年栉风沐雨, 三十年奋斗不懈,三十年桃李芬芳,三十年铸就辉煌。

  上午10时,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建院三十年校友大会隆重召开。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们和学院老领导、老教师、学院教师和学生欢聚一起,共庆学院三十年华诞。校党委书记呼文亮、副校长管仲军、校友会副秘书长穆瑞炎和学院领导班子全体人员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郭学谦主持。


学院郭书记主持

校党委书记呼文亮讲话

张旭院长讲话

  大会开始大家共同观看反映学院发展历史的VCR。短短20分钟的视频,展示了学院创业者们为培养医学工程人才、建设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理念与决心;也展示了三十年来,通过几代人的努力,学院取得的发展成绩。

  学院历任老领导王玉慧、姜远海、王齐琳、马斌荣、陈安宇、刘志成上台讲话,他们回顾了学院发展历史,表达了在建院三十年之际的心情,并祝福学院越办越好。他们勉励校友们要千方百计地发展自己,跟随科技潮流去努力,与学院一起壮大,追求卓越。校友代表为老领导佩戴了学院三十年纪念徽章并赠送了由校友自主研制的无线脑血氧头带,感谢他们为学院的建设呕心沥血,做出的巨大的贡献。


历任领导讲话

  校友代表深情地回忆起自己上学时的故事,分享毕业后打拼的经历及事业上取得的成绩。校友们说今天怀着激动的心情返校,就是想向老师和母校进行汇报。学院的校友们在各自的岗位,辛勤耕耘,施展才华,创造业绩,不仅为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更为学院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校友们还向学院赠送了纪念品。92级校友捐赠了山水挂画;90级校友金东捐赠的梅花国画是需要大家参与完成的。梅花香自苦寒来,梅花图寓意着生工学院的发展走过了艰难曲折,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迎来了今天的辉煌。 87级李音、靳志强,黄勇三位校友赠送了他们自主研发的产品,糖尿病治疗仪、超声多普勒胎儿监护仪和术后局部麻醉阵痛系统。自主创新的产品,打破了国外产品的垄断,用亲民的价格替代了国外昂贵的产品,惠及病患,大家为校友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管仲军副校长饶有兴趣地询问产品的情况,这些产品以后将用于学院的示教,这是对学院学生最好的激励。


校友代表讲话

校友为校友为老领导佩戴纪念徽

校友为老领导赠送礼物

  学院院长张旭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欢迎各位领导、老教授、老教师和全体校友的到来。她希望校友要时刻铭记“扶伤济世,敬德修业”的校训,永远铭记母校的培育之恩,脚踏实地在各自岗位为社会的发展做贡献,与母校共同成长。并祝福大家事业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希望大家常回母校看看。

  学校党委书记呼文亮代表学校致辞。他说当年校领导远见卓识,决定发展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院历任领导、老教师为学院发展倾注了极大心血,还有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才有了今天学院的成绩。随着社会的发展,生物医学工程学科从医学的配角逐渐发展为医疗战线、健康领域的主角。他指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工具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医工融合是大有用武之地的。他强调,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是学校重点发展的学科,学校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支持学院的发展,请老领导、老教师和校友们放心。他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同时母校也是大家的加油站,今天各位校友展示的成果,是给母校最好的答卷。最后他祝福各位校友事业发展得更好。


校友献礼-梅花五福

校友献礼-山水画

校友献礼-山水画

  下午校友们参观了校史馆、形态楼生命科学展厅与第二教学楼的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校友们了解学校57年的发展历史与未来规划,感慨实验室设备的更新换代,对于学院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校友组织的合作发展主题沙龙上,校友就医疗器械研发到上市、适应新医改的市场生存模式与售后服务模式改革等方面根据自身经历进行讨论。90级校友尹志臣以帕金森病诊断试剂盒技术转化为例介绍科研成果如何转化,97级校友张鑫以NEG8脑氧监测设备研发为例阐述医疗器械研发创新的理念,其他校友都带来了专业性极强的内容分享,与会校友和师生获益匪浅。


校友合作发展沙龙

姜远海老师在签名墙上签名

校友在梅花国画印手印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不变的是校友对于母校的深厚情谊。三十年的风雨积累起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厚重底蕴,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生工人将砥砺前行,续写新的篇章。所有校友将与学院携手奋进,共创美好的未来!


校友签名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