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生物医学信息学系赴南通大学和江苏省人民医院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17-11-02

 

  为适应医疗大数据研究、应用的新形势,更好地培养医学信息学应用人才、储备研究人才,学习借鉴南通大学医学院医学信息学系和江苏省人民医院信息处在医学信息学相关理论和实验课程建设方面的经验,1026-27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生物医学信息学学系一行6人应南通大学王理教授邀请赴南通大学和江苏省人民医院考察交流。

  1026日上午,考察团来到南通大学医学院医学信息学系,在蒋葵副主任和吴辉群副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南通大学数字医学实验室、HIS系统虚拟实验室,并观摩了王理教授的医院信息系统实验课教学。

  在下午召开的教学、科研交流会上,蒋葵副主任在简要介绍了南通大学医学院及医学信息学系的基本情况之后,着重介绍了医学信息学专业的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实践教学环节设置、设立学生培养导师制的基本情况。吴辉群副主任及参会的每位老师介绍了学系及各自的科研工作。随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生物医学信息学学系也简要介绍了目前医学信息学课程建设设想、学系在医学信息学方向的科研情况。

  1027日,考察团一行来到了江苏省人民医院信息处。该处协助南京医科大学完成了申报医学信息工程专业的各项工作,并设立了学生实习、实践教学基地。信息处张昕老师介绍了申报专业的相关工作情况以及利用医院大数据平台开展科研工作的经验。

  经过两天的参观、座谈和交流,加深了学系对南通大学医学院医学信息学系和江苏省人民医院信息处的了解,在医学信息学专业的理论和实践教学方面获得了宝贵经验。此次交流活动增进了各方彼此的了解,为今后加强互访互助、更好的开展医学信息学教育、推动医学信息学研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南通大学交流教学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