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博学、笃志、融汇、创新---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第六届研究生论坛
发布日期:2015-12-08
 

  201511月24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第六届研究生论坛在第78教室顺利召开。吕兆丰校长、管仲军副校长、研究生院李学谨副院长以及学院领导和教授们应邀参加了会议。管仲军副校长及张旭院长分别代表学校及学院为论坛致辞,两位领导充分肯定研究生论坛在开阔学生视野、提高科研创新能力、促进彼此交流合作方面起到的推动作用,并鼓励同学们以临床需求为切入点,勇攀学术高峰。

  本届论坛以“博学、笃志、融汇、创新”为主题,包括特邀专家报告、优秀学生论文报告竞赛及海报展示三个部分。 来自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的张国君教授带来了题为“认识功能神经外科,探索大脑功能的奥秘”的精彩讲座,清华大学的高小榕教授介绍了神经工程与脑机接口的相关概念及应用。

  六位生工学院的研究生轮流进行汇报,内容涉及医疗仪器设计,生物力学,医学图像处理和生物信息等领域。从不同的科研方向,多层面、高水平的展示了各自的学术成果,诠释了医学与工程技术的紧密联系。专家评委们对同学们的工作给出意见和建议,并为他们指明了今后的方向。根据评委们的评分,评选出论文报告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此外,通过全体与会者投票,评选出三名“最佳墙报获得者。





    论坛以浓厚的学术气氛、飞速的思想碰撞、多学科领域的交流融合,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印象,营造了良好学术氛围,激发了研究生的科研热情,助力他们在生物医学工程的科研道路上走得更远,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研究生学术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