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到北京康复医院参观
发布日期:2015-11-19
 

    1112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参观,并与康复医院人员座谈交流。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是一所以康复医学为特色的三级专科医院,隶属于北京市总工会,由北京市残联和首都医科大学参与共同建设。医院同时承担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康复医学院的工作,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假肢矫形工程专业的学生在完成两年的基础阶段学习后,将在那里进行后期专业培养。

    北京康复医院党委书记魏国同志代表医院热烈欢迎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一行,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医院。大家参观了骨科康复中心神经疾病康复中心心肺疾病康复中心胃肠疾病康复中心肾病康复中心老年康复中心中医康复中心等,对各种先进的康复仪器进行了解和亲身的体验。大家还特别参观了将用于教学的教室、假肢矫形工程专业实验室,以及学生宿舍。

    参观完毕,学院人员与魏国书记及骨科康复中心的杨华清主任医师等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魏国书记介绍了康复医院的情况,杨华清主任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学谦、院长张旭、副院长全海英也介绍了学院的情况。除了在学生培养方面的合作,双方非常希望在科研方面进行有效合作。魏国书记表示要带领康复医院的人员来学院参观、座谈,加快具体事项的沟通和协商,使学院的基础科研为临床服务,真正做到双方的合作落地。

    学院师生感觉此次参观收获很大,开阔了眼界,了解了先进的康复仪器和手段,同时大家表示希望能真正深入到临床中,参与合作,用自身的科研工作为临床更好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