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生工学院开展新生专业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3-09-09
 

  金秋九月,既是收获的时节,也是播撒希望的时节。为帮助13级新生更快的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融入到首医的氛围中来,生工学院于830在阶平楼389教室召开了13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学院教学副院长张旭教授、学生办公室主任朱文胜老师参加了活动。

  首先张旭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包括学院的师资力量、生工专业的特色以及硬件设施等。 接着她从专业设置的知识结构分析、专业培养的目标、要求和本专业的职业生涯路线分析等方面为新生作了一场深入浅出的生动讲座。张旭副院长针对生物医学工程专业领域中可能遇到的学科竞赛类别进行了分析,在此基础上,她对生工学子如何从专业知识的角度进行生涯规划设计做了具体的指导,提出了许多建议。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专业问题进行提问,张旭副院长的回答幽默风趣,通俗易懂,令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了专业知识,培养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她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并表示期待13级学生的表现。

  之后,朱文胜老师带领新生一起学习了学生手册,使大家熟悉了与自己息息相关的学籍管理问题、奖惩、扶困等问题。学院还会以调查表的形式检测大家的学习情况,希望以这种方式促进大家对学校制度的了解。

    这是一个萌生梦想的季节。成功从来不会青睐没有准备的人,硕果从来不会长在没有耕耘者的土地上。相信生工学院13级新同学们通过此次入学教育,能够明确目标、努力奋斗,收获自己多彩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