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生工学院分工会组织会员到门头沟京西十八潭景区春游
发布日期:2013-05-14
 

  在美好的春色中,生工学院分工会组织会员一行到门头沟京西十八潭景区春游。

  万叠燕山万叠泉,飞流瀑布挂前川;青水尖至浑河岸;明代《宛署杂记》文中说:清水尖,在县西二百余里雁翅社,山下有泉清冽,而山峰极尖削,故名。清水河,在县西一百一十里大台村,入浑河。古人所说里程故难准确,但山峰、泉流却不会差。位于王平地区安家庄境内的清水尖北麓有清泉自海拔千余米的山腰流下,在安家庄村西入永定河。泉水急流而下,逢崖成瀑遇壑为潭,两侧青山叠翠,空谷幽兰。春夏之间,山花烂漫,香气 ,蜂恋蝶舞,小鸟鸣飞;深秋红叶流丹,层林尽染;隆冬凌潭冰瀑,似玉龙飞天,天造地设,形成三瀑六景十八潭的优美自然景观。

  会员们根据自己的体力情况,或结伴登上山顶,或在山脚下品茗聊天,或摆开战场开始扑克大战。呼吸着空气新鲜,欣赏着瀑布的飞泻,感受着溪水的流淌,大家置身于大自然,忘却了压力和烦恼。

此次郊游活动使广大教职工亲近了自然、放松了自我。重新出发,大家会更积极地投入到自身的工作中。


图1 生工老师在京西十八潭景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