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生工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探望孤寡老人”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3-03-11
 

  20133月1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2级生物医学工程班为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弘扬雷锋精神,服务社会建设发展,特以“弘扬雷锋精神,探望孤寡老人”为主题,带着准备好的慰问品和乐器,组织同学前往金泰颐寿轩敬老院看望老人、帮助老人。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几人一组与老人聊起家常,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有的同学与老人同唱红歌,歌声里传达着大家心中的愉悦;有的同学热情的对老人嘘寒问暖,给他们讲故事,听故事;有的同学则是用悠扬的琴声表达了对于他们的敬重……这里有精神矍铄的百岁老人、有教导我们“偷学”成才的耄耋老人、有欣喜于与同伴合照的哑巴老太、还有一位对于社会现象见解深刻的瘫痪老人,老人们的艰辛以及他们那种渴望得到爱、得到关怀的急切,让我们觉得我们的到来或许只是一次善行,却给他们带去了无尽的快乐。

    此次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是我们所需要的不是在某个特定的日子去向雷锋学习,而是应该把向雷锋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一种融化在我们血液里的精神品质。我们相信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世界变得很美好。

图1 12级生工学生看望孤寡老人


图2 12级生工学生在金泰颐寿轩敬老院


图3 学生帮助孤寡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