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热烈祝贺我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假肢矫形工程专业分别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2021-03-02

2020年9月,在学校的支持下,学院启动并完成国家级和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假肢矫形工程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开启一流专业建设新征程。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开办于1978年,2008年获生物医学工程国家级特色专业、北京市特色专业和北京市重点学科。四十多年来,专业着力于培养医学背景深厚、临床工程能力强的复合型、创新型高层次人才,取得优良效果,专业临床工程特色突出。

假肢矫形工程专业开办于2003年,专业开办填补了国内本科教育空白,2009年获得北京市级特色专业,2012年,通过国际假肢矫形技术协会I级专业认证。已有108名学生通过国际I级假肢师/矫形器师考核并获得证书,改善了国内该领域高级专业人才不足的现状,专业临床康复工程优势明显。

学院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目标,继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强基础、稳特色、促提升,打造“优势明显、国内一流”的医学院校“新工科”专业,为建设国际一流的研究型首都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