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创新科技,引领未来——中国医疗产业创新高峰论坛暨第六届中国医疗产业创新大赛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14

为深入推进医疗创新,促进临床工程行业创新成果转化落地,2021年1月9日,由首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与《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主办,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医疗器械监管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临床工程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中国医疗产业创新高峰论坛暨第六届中国医疗产业创新大赛”在“好医工APP”线上召开。本次论坛以“创新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分一大主论坛、两大分论坛,对国家最新行业政策进行深入解读,解析医疗技术创新,为医疗器械创新发展及其管理建言献策,吸引了医疗机构、高校及设备研发、采购、维修、应用等相关的临床医学、医学工程行业从业人员共同观看,总观看人次达20.6万。

主持人张旭院长

大会由首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张旭主持,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副会长王宝亭、人民卫生出版社副总编辑杨晋、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主任委员李斌、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管仲军先后作开场致辞,表达对本次论坛的支持和美好祝愿。

主论坛:领导致辞

本次主论坛的主题演讲环节以“创新”为主旨,邀请众多专家领导做主题分享。

主论坛:专家主题演讲

下午,本次论坛两大分论坛同时进行。

分论坛一以“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为主题,邀请专家从多个角度切入,为未来医疗产业界创新与发展方向提供专业上的指导建议。

分论坛一:专家主题演讲

主题演讲后,第六届中国医疗产业创新大赛决赛路演精彩继续,来自全国6家科研、医疗、企业界优秀项目入围决赛路演进行角逐。各位专家评委根据路演汇报内容及表现对项目进行打分,现场决出“最具投资价值奖”2名,“最具创意奖”4名。

分论坛一:创新大赛决赛路演评委

分论坛一:创新大赛获奖名单

分论坛二以“新常态下医用耗材管理模式创新与挑战”为主题,邀请专家分享主题演讲。

分论坛二:专家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在一片热烈的学术讨论氛围中圆满落幕,中国医疗产业创新大赛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邀请国内外诸多知名行业专家,分享医疗行业最新动态和管理理念,致力于促进医疗产业创新发展。各位专家的分享与讨论为医疗产业的创新方向提供专业的指导,与会各位嘉宾就“勇于创新,探索更科学、合理、有效的医疗产业模式”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