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寄给毕业生的情谊和祝福 ——生工学院圆满完成2020届毕业生宿舍清退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30

2020年,疫霾肆虐,牵动人心。生工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同心协力,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前线,摸排数据、完成线上教学、热心捐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贡献自己的一份担当。如今北京疫情又生变故,为了巩固现有防控局面,全部离校手续办理均通过线上、邮寄投递等形式于6月30日之前完成。学院党政联席会紧急召开,由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根据前期学办清退部分研究生宿舍的经验,梳理清退宿舍的工作流程,制定清退宿舍工作的计划表,给学院的全体教师员工发出了一封情真意切的《关于征集协助学院完成本科毕业生宿舍清退工作志愿者的倡议书》。

6月22日,倡议书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学院老师们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不到半天的时间,已有40余位老师报名参与,占全院老师的半数。其中包括学院领导、知名教授、研究生导师、专业课老师、实验室技术人员、班主任、行政人员等等。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根据报名情况,迅速制定了详尽的《关于进一步做好生工学院毕业年级本科学生宿舍清退工作的通知》,每名毕业生安排两名老师负责行李打包、宿舍清退工作。

6月29日、30日,宿舍清退工作的冲锋号正式吹响。老师们根据安排,分组领取快递箱、胶带等工具前往宿舍开始整理。在宿舍现场跟同学视频连线,虽然毕业生不能回学校亲自清理宿舍,但老师们会精心打包每一个物品,让他们完好无损的寄到同学的手中。老师们仔细在纸箱上写下同学的名字,有序标注了序号,有条不紊,行李虽多,但一目了然。老师们还在每个同学的行李中放了信件及明信片,将祝福细细写下。

视频连线

精心整理

标注序号

快递速运

寄托祝福

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同学们通过视频都看在眼里,毕业生也通过自己的文字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

在这个特殊疫情时期,老师们都想着为学生多做些什么,收拾整理行李,是梳理的师生之间深厚的情谊;打包寄送行李,寄送的是老师深深的祝福,希望同学们经过这段特殊疫情时期,能够更加有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带着母校的嘱托,坚定地走好自己未来的人生之路。

母校的大门永远对你们敞开,等你们回来!